美巡
欧巡
日巡
LPGA

教学 >> 规则 >> 正文

拉姆再遇规则争议 挪走藤条没被罚杆

2017-07-21 17:11:16    来源:新京报高尔夫

\

  新京报新高尔夫讯,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还记得前两周在爱尔兰公开赛上,乔恩-拉姆(Jon Rahm)不在原来的位置推杆,却没有被罚杆的事情吗?本周来到第146届英国公开赛,西班牙新星再次处在了规则争议中,这次,他也没有被罚杆。

  上一次比赛中,拉姆以创造爱尔兰公开赛赛事纪录的方式赢得自己的欧巡赛首冠,但是他在6号洞果岭发生的事情引发了争议。一开始,拉姆的球因为挡住同组推杆而向侧面移了一个推杆杆头的位置Mark,然而重新放置球时,拉姆却并未把球放回原位,而是放在了在实际球位侧边的mark之前,然后进行推杆。欧巡赛首席规则裁判安迪-麦克菲(Andy McFee)认为,球位的不同只是几毫米的事情,等同于手表上10点位置与11点位置上的不同,再加上拉姆并不是有意为之,因此没有对拉姆进行处罚。拉姆赛后也认为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放回小白球的时候发生了移动,而是在自己看来,将小白球放回到原有的位置上。

  而在本周英国公开赛的首轮中,22岁的球员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的17号洞,把一个藤条从他球附近拿走。这个举动他的同组李-韦斯特伍德看在眼里。

  “我到了球那,看到了藤条,我认为那是散置障碍物,因为这是死的东西,所以我就把它挪到一边。”拉姆说。“当韦斯特伍德过来时,他意识到那个藤条是与高尔夫球有接触的。”

  裁判过来后问了拉姆是否改善了自己的球位,西班牙球员给了否定的回答。裁判初步判罚2杆,在他本轮结束后给出最终判决。

  “我们同意这样做,然后继续比赛。”拉姆说。“然后我们也讨论了一下这个事情。基本就是讨论拿走藤条有没有改善我的球位。就这些,我解释了当时发生了什么。但不走运的是只有我看到了,我的后面没有跟着摄像机。这个藤条没有在我的球位上,也没有在我的挥杆线上。这对我并不造成影响。”

  在罚了两杆后,拉姆的首轮完赛成绩是71杆(+1)。但是,进一步讨论之后,又因为没有足够的判罚证据,所以拉姆首轮的最终成绩是69杆(-1)。

  在拉姆最近的两场比赛上,他都出现了规则上的问题。

  “说真的,最后的判罚也不是我能做主的。我能做的只是如实地描述发生了什么,尽可能具体地把事情讲出来。裁判是那个有决定权的人。他们认为那是一个很好的球位,不管裁判如何判决我都欣然接受。因为他们一定比我们任何一个人更了解规则,那是他们的职业。两周前我也说了同样的话,他们要不要罚我一杆那是他们的决定,这显然不是取决于我的。”

  著名球评感叹诚信备受考验 应处罚拉姆

  (Bianca)

  点击查看【英国公开赛专题

\

发表您的评论